当前位置:首 页 >> 中华文化 >> 文化交流 >> 稿件
“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在沪开幕
来源:市台联、浦江同舟 日期:2020.12.05

  12月2日,由上海市台联主办的“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在上海图书馆开幕。全国台联党组书记、会长黄志贤,上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出席并讲话。在沪台胞和两岸青年代表参加开幕活动并共同观展。市社院作为协办单位参与了此项活动。

  展览由台湾历史学者蓝博洲担任策展顾问,通过在两岸收集的30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和2万余字的文字说明,向两岸同胞全景展示1895年至1945年日本帝国主义占据台湾期间大批台湾进步青年不屈不挠反抗日本殖民统治、奔赴祖国大陆参加民族抗战,矢志不渝推进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国家统一的奋斗历程,弘扬台湾同胞自古以来的爱国爱乡光荣传统。

  2016年至今,上海市台联已连续5年举办系列涉台历史图文展,旨在通过深入批判“台独”史观,增进两岸同胞彼此心灵契合,凝聚各界力量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