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中华文化 >> 文化交流 >> 稿件
“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12月2日开幕
来源:上海市台联文宣部 日期:2020.11.26

  为增进两岸文史资料共享、深入批判“台独”史观,上海市台联继“幌马车之歌”在台中共地下党员钟浩东与蒋碧玉的乱世恋曲(2016)、“反殖民与台湾光复”日据时期台湾历史图文特展(2017)、“绿水青山待我还”台胞抗日遗址遗迹摄影特展(2018)、“寻找祖国三千里”失落的台湾医界良心史料图文展(2019)之后,再度与蓝博洲等台湾地区知名学者合作,制作推出涉台爱国主义专题新展―“跨越海峡的青春之歌”日据时期台湾学生反殖民斗争图文展。该活动由上海市台联主办,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上海市青年联合会、上海图书馆、上海海峡两岸研究会等单位协办。

 

  该展通过三百多帧珍贵历史图片,面向两岸同胞全景展示了1895至1945年期间台湾青年不屈不挠反抗日本殖民统治,矢志不渝推动民族独立、社会进步、国家统一的奋斗历程,弘扬了台湾同胞自古以来的爱国爱乡光荣传统,是时代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利益英勇献身的精神写照。展览旨在增进两岸同胞彼此之间心灵契合,凝聚中华儿女携手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抗战时期志在报国的台湾青年学生

  本展定于12月2日(星期三)下午开幕,12月3日至10日开放社会观展(每天16:30停止进场),欢迎各界人士预约观展(请通过扫码预约)。为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敬请观展人员主动配合上海图书馆疫情防控措施并出示“健康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