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中华文化 >> 文化交流 >> 稿件
沪苏浙皖社会主义学院签署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助推长三角社院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来源:办公室 作者:尤海澜 图片:费扬 编辑:费扬 日期:2019.05.14

WDCM上传图片

  5月13日,长三角三省一市社会主义学院协同发展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上海市青浦区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出席签字仪式,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吴剑平,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严军出席并讲话,中共青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挺出席仪式。签字仪式由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毛大立主持。

  严军代表上海市委统战部向与会者表示欢迎。他指出,今年是三省一市共同努力,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落地落实的开局之年,统一战线化解矛盾,协调利益,凝聚共识的任务紧迫。社会主义学院作为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要牢牢把握"社院姓社"的方向,坚持以政治共识教育为核心,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应对新挑战,落实新要求。希望三省一市社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密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合作,统筹推进四地资源整合利用,加快推进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办学质量,为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作出社会主义学院的贡献。

  吴剑平代表中央社院对协议签署表示祝贺。他指出,长三角是我国经济发展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文化积淀最深厚的区域之一,长三角三省一市社院在全国社院中有特殊优势。此次深化战略合作,加强协同发展,必将有助于四地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深入了解国家长三角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统战工作水平和参政议政能力;必将有利于促进社院干部教师密切沟通交流,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服务国家战略的意识。希望四地社院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进一步解放思想,锐意进取,不断创造新成绩新经验,为建设一流政治学院打下坚实基础。

  毛大立介绍了此次签约的相关情况。他说,签订长三角社院合作协议是三省一市社院积极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推进长三角社院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三省一市社院在教学、科研、文化交流、学院管理等方面各有所长,各具特色,在各项工作中始终合作频繁、联系密切,此次全面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定能使四地社院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和职能,促进各方面工作提升发展,扩大社院影响力,为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助推共进。

  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副巡视员彭慧认为,四地社院将以协议签署为开端,通力合作,共商发展之道,共行改革之路,共谋创新之策,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建设谱写新篇章。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建明表示,将按照合作协议要求,提升服务能力,融入协作格局,加强各方合作,力求早日取得丰硕成果。安徽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彭辉提到,将以合作协议为框架,与长三角社院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探索高质量发展路径,不断开创社会主义学院美好明天。

  在周汉民、严军、吴剑平、孙挺共同见证下,三省一市社院代表签署了长三角社会主义学院协同发展合作协议。

WDCM上传图片 

  上海社院于2018年底发起此项合作议题,三省一市社院共同谋划,初步确立了协同发展的意向。随后,四地社院进一步商谈具体事项,完善合作机制,最终成功推动协议落地。协议签署后,三省一市社院将加快实现共享教育培训资源、共建统战智库联盟、共创文化交流品牌、共商学院管理建设,积极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一流社院的目标携手努力。

WDCM上传图片

  中共青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挺致欢迎辞。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邬万里、马俊生出席仪式。上海市各区社院领导,三省一市有关专家学者,三省一市社院部分干部教师参加签约仪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