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中华文化 >> 文化交流 >> 稿件
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未来 ――2019台湾职业院校师生研习营举行开营式
来源:中华文化培训交流处 作者:刘颖 图片:卢锋 日期:2019.07.08

    7月5日上午,由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会、上海中华文化学院联合举办的“2019台湾职业院校师生研习营”在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凯旋校区举行开营式。这是三家单位第四年举办该项活动,受到了台湾青年的普遍欢迎。

   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民建上海市委主委、上海中华文化学院院长、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周汉民,上海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会长李雷鸣,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理事长李超群,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副主任胡卫出席开营式。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毛大立主持开营式。

  

   周汉民在开营式致辞中向大家介绍,上海是一座美丽的城市,和台湾一样,美各有不同,但美应当与共,各美其美、美美与共。希望大家对上海知晓之,喜爱之,参与之。上海人文荟萃、人杰地灵,希望大家多走走、多看看,通过自己的亲身体验,感受这座城市的开放和包容。希望大家有朝一日,在准备创业或就业的时候,能够选择上海。周汉民还与大家分享了“2019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主题演讲的讯息,勉励大家,放飞梦想、落地生根,每个人都是涓涓细流,当蔚为大观。最后,他衷心希望通过这个研习营,使大家知晓这座城市,喜爱这座城市,参与这座城市未来的发展;办好这个研习营,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未来。

  

   开营仪式上,周汉民和李超群分别代表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和台湾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互赠了纪念品。周汉民、李超群、毛大立、李雷鸣、胡卫共同开启研习营启动球。周汉民向研习营营长、海峡两岸教育交流促进协会理事吕俊?笔谟?旗。本次研习营为期7天,上海中华职业教育社、上海中华文化学院部分机关干部和来自台湾复旦高中、明道大学、阳明国小等学校的近百位师生参加了开营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