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中华文化 >> 文化交流 >> 稿件
我院第二期“共识讲坛”在市政协举行
日期:2018.11.03

  2018年11月2日上午,为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上海中华文化学院)、普陀区社会主义学院在市政协江海厅共同举办第二期共识讲坛,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副院长王宇洁教授作题为“伊斯兰教与当代世界”的主题报告。

  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党组成员、副院长邬万里、马俊生出席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毛大立同志主持。

  报告会上,王宇洁教授介绍了当代世界伊斯兰教概况及其发展简史,重点讲述了近代伊斯兰世界的挑战与应对、现代伊斯兰国家的建立和发展道路的探索,深入阐述了21世纪伊斯兰及其面临的挑战,报告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报告会结束后,她与参加论坛的嘉宾就伊斯兰教的未来发展趋势、如何进一步实现伊斯兰教的中国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报告深化了对伊斯兰教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金兴明、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闵卫星、部分市区政协委员、市委统战部民宗处干部、普陀区统战干部和民族联骨干、上海市区社院干部教师等130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