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中华文化 >> 文化交流 >> 稿件
马俊生副院长出席“宗教与生态文明建设――五教文化论坛”
来源:教研室 作者:程洪猛 图:张星 日期:2016.12.2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宣传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和上海市宗教工作会议精神,12月20日下午,上海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联合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及本市五大宗教团体在市政协江海厅共同举办“宗教与生态文明建设――五教文化论坛”。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马俊生应邀出席本次论坛。

  论坛由上海市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曹斌和上海市宗教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教授、宗教与社会研究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向平主持;特邀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上海玉佛禅寺住持觉醒法师,上海市政协常委、中国道教协会副会长、上海市道教协会会长、上海城隍庙住持吉宏忠道长,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上海沪西清真寺教长白润生阿訇,上海市政协常委、上海市基督教教务委员会主席、华东神学院院长谢炳国牧师,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天主教教务委员会主任吴建林神父主讲。各教代表人士分别阐述了其宗教经典和教义中的生态观,并就各教对当前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贡献及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路径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还就宗教方面涉及的生态热点问题如放生、进香、祭扫方式、绿色寺观教堂建设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论坛最后就“上海宗教界参与服务生态建设”发出了五教联合倡议,倡议宗教界引领广大信众确立生态理念,身体力行、自觉实践,在建设生态文明的新时代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上海中华文化学院有关干部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