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中华文化 >> 文化交流 >> 稿件
爱国是海外赤子永远不变的情怀
――上海中华文化学院代表团赴悉尼上海同乡会考察交流
来源:教研室 作者:王俊华 图片:苏海 日期:2016.12.07

  11月25日,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姚俭建等一行6人赴澳大利亚悉尼上海同乡会考察交流。悉尼上海同乡会会长张智森等出席了座谈会。双方就加强华人华侨子女研习中华文化等事宜,签署了《关于开展中华文化研习营合作备忘录》。澳大利亚悉尼上海同乡会执行会长沈启华出席了欢迎晚宴。悉尼上海同乡会荣誉主席、新洲上议员、上议院副议长王国忠见证了双方约定携手弘扬中华文化的重要时刻。

  悉尼上海同乡会自1992年创办以来,一直积极主动地为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而努力,通过协办“大世界吉尼斯之最华人旗袍”、参加“悉尼中国新年嘉年华大游行”等活动展现中华民族悠久的文化特色和传统,提高了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知名度。同时,悉尼上海同乡会还积极参与事关社区华人华侨权益、利益等事件的处理,为乡邻服务,为上海服务,为祖国争光!正如张智森所言,爱国是一种最朴实的情感。

  姚俭建讲到,此次与悉尼上海同乡会的朋友座谈交流,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爱国是海外赤子永远不变的情怀。不管在海外生活工作多少年,海外赤子都不忘祖国,不忘民族,坚决捍卫祖国利益,维护祖国尊严。悉尼上海同乡会会员深情祝福祖国繁荣富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国梦是国家梦、民族梦,也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梦。让我们携手奋进,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