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中华文化 >> 文化交流 >> 稿件
中华文化是海外华人华侨的“根”与“魂”
――上海中华文化学院代表团赴澳大利亚上海会考察交流
来源:教研室 作者:王俊华 图片:王俊华 日期:2016.12.05

  11月24日,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姚俭建等一行6人赴澳大利亚上海会考察交流。澳大利亚上海会会长周国华、副会长李彪、秘书长郭华春等出席座谈会。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姚俭建、澳大利亚上海会会长周国华分别致辞,并签署了《关于开展中华文化研习营合作备忘录》。中国驻墨尔本总领事馆侨务领事张晓宏出席座谈会,并作了讲话,他赞扬双方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海外华人华侨交流所做的努力,祝愿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在澳洲交流考察取得预期效果。

  姚俭建在致辞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自信,首先是对中华文化充满自信。中华文化是海外华人华侨的宝贵精神资源,是海外华人华侨的“根”与“魂”。弘扬中华文化是上海中华文化学院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澳大利亚上海会与上海中华文化学院的长期战略合作,架起了祖国与在澳洲的华人华侨文化交流的桥梁。座谈中,姚俭建还介绍了上海近年来的建设和发展,尤其详谈了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上海科技创业中心等情况,希望澳大利亚上海会会员为上海建设和祖国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