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中华文化 >> 文化交流 >> 稿件
文化认同是凝聚华人华侨的精神纽带
――上海中华文化学院代表团赴惠灵顿考察交流
来源:教研室 作者:王俊华 图片:苏海 日期:2016.11.25

  11月22日至23日,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姚俭建等一行6人赴惠灵顿考察交流,拜会了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和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大家围绕汉语推广、文化交流、华人华侨在新西兰的现状等议题进行了广泛的讨论和交流,初步达成了组织新西兰华人华侨子弟到上海中华文化学院研习的合作意向。

  座谈中,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杨晓清、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曾凯文分别介绍了他们在传播中华文化、增进文化认同、凝聚民族情感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姚俭建副院长认为,惠灵顿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在语言教学中,善于同当地政府建立良好互动关系、善于依靠当地社会力量办学、善于开拓文化交流项目,这不仅有利于推广汉语教学,弘扬中华文化,而且有利于孔子学院融入当地社会,对提高孔子学院影响力有很大的帮助。这些宝贵经验值得借鉴。姚俭建副院长指出,惠灵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团结广大在新西兰华侨华人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搭建侨胞参与中国发展建设的桥梁和纽带,为团结凝聚广大新西兰华人华侨贡献力量,值得赞扬和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