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中华文化 >> 海派文化 >> 稿件
寻足迹・品文化 | 以老建筑为载体,讲述统战历史故事
来源:中华文化培训交流处 编辑:杨扬 日期:2020.05.11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也是中国民主党派的发祥地和活动中心之一。一大批著名的爱国民主人士长期在沪学习、工作和从事革命斗争,与中共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为创建新中国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在全市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掘保护上海革命遗址遗迹的同时,加大统战历史资源开发、宣传力度,努力打造统一战线史学习教育品牌,对于深刻认识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形成和发展是近现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更是中国现实国情所使然具有重要意义。为此,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上海中华文化学院)拟开发“寻足迹·品文化”系列活动,首期以文化为底色,以建筑为载体,为你讲述上海老房子背后的统战历史故事。

  WDCM上传图片

  近日,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党组成员、副院长陆琦,带领办公室支部、中华文化培训交流处支部实地参观农工党一干会址、中华职业教育社和上海科学会堂,为“寻足迹·品文化”线上栏目鸣锣,也拉开了线下寻访活动的序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