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统战要闻 >> 稿件
市委统战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来源:浦江同舟 日期:2021.03.17

  3月16日,市委统战部召开传达学习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钢淼指出,要抓好学习贯彻,在认识和站位上深化。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对标对表和消化转化相结合,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履职尽责,在聚焦和结合上着力。结合统一战线特色优势,结合行业领域发展实际,聚焦中心,找准切口,不断提升统一战线对国家战略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度。要做好团结引领,在带动和落实上见效。充分调动统一战线积极性,用好各类平台载体做好学习宣传和经验的交流互鉴,助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更广泛的共识。

  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红主持。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霄汉通报全国两会情况,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党员负责人会议和参加各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李强书记对我市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的要求。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和全国政协委员、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胡卫做交流发言。

  邵志清

  全国人大代表

  致公党市委专职副主委

  邵志清表示,我在这次会议上提的涉及就业、生态环境质量等议案和建议,国家有关部门都及时与我联系沟通。说明各方面非常重视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这要求人大代表要以更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脚踏实地的作风,提出“内容高质量”的建议。

  胡卫

  全国政协委员

  民进市委专职副主委

  胡卫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对如何提升效率,发展更加均衡,更高质量的教育,以及优质教育资源的广泛辐射,公办教育的公平均衡,教育培训机构的规范管理等问题谈了自己的思考。

  市委统战部全体部领导,部分在沪党外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专职领导,无党派人士代表,市统战系统各单位负责人以及市委统战部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