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新闻 >> 稿件
交流、融合、弘扬与发展 ――上海中华文化学院访问台湾
来源:上海中华文化学院 作者:刘颖 图:虞维贤 徐菲菲 编辑:唐风立 日期:2018.01.05

  为进一步强化文化共识、增进文化认同,更好地开展面向港澳台同胞和海外华侨华人的文化交流和教育培训。近期,上海中华文化学院赴台湾开展了以交流、融合、弘扬与发展为主要内容的文化交流活动。

WDCM上传图片

  此次访问,在毛大立副院长的带领下,一行共7人先后赴台北、花莲、新北、台东四地考察,应邀参观了世新大学、中国文化大学、佛教慈济文化园区、华冈博物馆,拜访了中国文化大学校长、世新大学管理委员会执行长、新北市文化基金会财团法人等专家学者,与台北市万华区腾云里、凌霄里、华江里以及新北市商业会、市农会,宜兰县岗给原住民永绩发展协会等深入座谈交流了社会基层治理等问题。访问团成员也向台湾同胞介绍了大陆地区的相关情况,加深了台湾同胞对大陆的认识和了解。

WDCM上传图片

  此次访问,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坚持“两岸一家亲”心灵契合。在构建中华民族核心价值观,建立两岸文化交流的包容机制和制度机制;引入多元治理和综合治理理念,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给予台湾同胞“国民待遇”,增强台湾同胞个体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加强对台湾地区宗教及其法治研究力量,实施精准统战等问题方面取得了积极效果。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