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新闻 >> 稿件
2017年上海市、区社院院长会议在我院召开
来源:教务处 作者:林婉 图:卫瑜 编辑:唐风立 日期:2017.12.30

  12月29日下午,2017年上海市、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本次会议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部署和要求,交流工作经验,谋划工作思路。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毛大立主持会议并传达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精神,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姚俭建、马俊生出席会议。

  WDCM上传图片

  周汉民用三个"三"提炼了市社院2017年的工作情况。首先是坚守三大职能:一年来,市社院紧紧围绕"联合党校""教培主阵地""统战高端智库"三大职能开展工作,共举办各类培训班106期,培训学员6026人次。其次是注重三个突出:在教学内容上突出政治培训特色,在培训基调上突出服务党派换届,在建院理念上突出加强自身建设。最后是收获三项成绩:教学改革走向深入,继续推行学分制培训,积极尝试小班化教学;全年科研课题立项13项,并实现了国家级课题零的突破;队伍建设持续推进,凝聚力、向心力不断增强。

WDCM上传图片

  周汉民强调,2018年是市社院的学习年。要更加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明确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三者的内在联系,明确"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内在联系,明确"四个自信"与统一战线的内在联系;要密切关注即将召开的中共十九届二中全会,并第一时间学习相关精神;要在全面认识"两个共同体"的基础上,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大统战"重要思想并指导实践;要学习《上海市城市总体规划(2017-2035)》,并将各项工作融入上海创新之城、人文之城、生态之城,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建设中去。

  2018年是市社院的改革年。要推动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编纂教学大纲、完善课程结构、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优化授课方式等方面有所作为;要推动科研改革,在保持科研发展良好势头的基础上,做到科研教学无缝对接,争取高级别、高质量、高水平的科研课题,继续办好《学报》。

  2018年是市社院的进步年。要以庆祝市社院建院60周年为契机,做好口述史、统战案例教学实践、市社院院志三本出版物的编纂发行工作。同时,要着力解决"社会主义学院"与"中华文化学院"两块牌子之间的职能平衡问题,加强内部联动;着力解决授课教师的学术背景与工作背景兼顾问题,做到教学与实践并举;着力解决与中央社院及省级社院合作交流问题,密切联系兄弟单位,见贤思齐。会上,15家区社院代表先后作了交流发言。

WDCM上传图片

  各区社院负责人、市社院各处室负责人、教研室全体教师共30余人参加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