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新闻 >> 稿件
毛大立参加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
来源:教务处 作者:吴志栋 日期:2017.12.29

  

  12月26日,第十二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院长会议在中央社院召开。本次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适应新时代统战工作教育培训新要求,从巩固政治共识与文化共识入手,探索和创新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新机制。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央社院院长严隽琪、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央社院党组书记潘岳主持开幕式,并作工作报告。我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毛大立参加了会议。

  

  严隽琪在讲话中指出,社院要从巩固和发展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战略高度,把握新时代统一战线发展的新机遇,适应新时代统战人才教育培养的新要求,实现新时代社院建设的新跨越。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代表中央统战部和尤权同志向各级社会主义学院转达问候并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学院发展的正确方向,发挥好社会主义学院“联合党校”“教培主阵地”“统战智库”三大职能,加强社会主义学院建设。潘岳书记工作报告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统战实质要义,重点从五个新的角度,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眼探索大统战大文化统战教育培训新机制,深刻把握五对关系,提出中央社院明年七个一的工作思路。

  分组讨论上,毛大立围绕严隽琪院长、戴均良副部长讲话、潘岳书记工作报告,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表示,讲话和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前瞻性,是推动全国各级社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教学科研改革,发挥社院教培主阵地、联合党校、统战智库三大职能的重要指导,为新时代社会主义学院展现新作为、谋求新发展树立了新的理念,提供了新的路径。他指出,一年来,上海社院在中央社院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总书记致央院60周年贺信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统一战线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努力开创教学科研工作新局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教学上,及时反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完善政治共识教育课程体系。科研上,始终围绕精品引领战略推动科研创新,推进科研管理服务平台建设,扩大学术研讨交流平台影响,夯实学术成果发布平台底蕴。队伍建设上,实施人才强院战略,着力引进骨干教师和培养年轻干部。明年学院继续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建院60周年为契机,落实全国社院院长会议精神,推动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教研咨一体化发展,争取各项工作跃上新台阶。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邵鸿及中央统战部、中央社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开幕式,全国各地方社院主要负责同志约150人出席并进行讨论交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