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新闻 >> 稿件
落实“联合党校联合办” 共建党外人士精神家园
来源:办公室 作者:程萍 图片:王芳芳 日期:2017.12.26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地谋划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2018年工作,12月25日下午,周汉民院长主持召开市社院八届八次院务咨询委员会议,市社院副院长毛大立、姚俭建、马俊生,院务咨询委员袁鹰、董波、沈志刚、许政涛、金如颖、马进、周锋、徐惠明、印杰出席了会议。

  

  毛大立副院长在会上作了市社院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年工作思路报告,并介绍了第八届院务咨询委员会的工作情况。他表示,第八届院务咨询委员会成立于2012年,五年来,委员们以很高的责任感履行对社院的职责,为改进学院的教学、科研和自身建设,促进学院发展,充分发挥了决策参谋作用。学院也努力创造条件,推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落地落实。

  各位院务咨询委员对市社院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各项工作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了新进展,并对教学、科研、文化学院建设、网络阵地建设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如:继续开展学分制培训,解决党外人士集中调训困难、个性化与差异化需求难以满足的难题;继续配合民主党派、工商联扎实推进换届后的政治交接,做好共识教育课程体系建设,确保多党合作事业薪火永续;打造文化学院品牌课程,帮助统一战线广大成员树立文化自信;结合改革开放40周年、“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等纪念活动,整合党派资源,开设一批特色课程,挂牌一批实践教学基地;加强网络学院建设,做强网上统一战线工作等。

  

  周汉民院长感谢各位委员对市社院工作一如既往的支持,并对每位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一一作出回应。

  周汉民表示,中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统一战线范围更大、对象更多、内容更广泛,社院政治培训的任务也更加繁重,责任重大、使命光荣。面对着新形势新要求,社院需要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建设好这所联合党校。

  周汉民认为,过去一年,市社院所取得的成绩与中共上海市委的领导、市委统战部的指导和市政协、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的倾力支持密不可分。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刻,是上海在新的时代坐标中面临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上海社院也将迎来建院60周年。学院要以建院60周年为契机,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科学把握“四个自信”“四个全面”“四个伟大”之间的辩证关系,以教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教育培训质量,以精品意识引导教研人员提振科研发展水平,扎扎实实地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使学院真正建设成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

  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