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新闻 >> 稿件
大兴勤勉学习之风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周汉民为民建市委领导班子、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十九大精神学习班作开班动员
来源:教务处 作者:申萌萌 日期:2017.12.05

  12月4日,民建市委领导班子、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十九大精神学习班开班式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政协副主席,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委主委,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周汉民出席并作开班动员。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钱雨晴主持开班式。

  周汉民说,本期培训班是这一届市委成立以来举办的最高层次的学习班,此次培训的核心任务就是学习好中共十九大会议精神,面对大会提出的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民建人要体现出新气象、新努力,新水平。

  周汉民向学员们提出两点要求,一要大兴勤勉学习之风,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最重要的学习任务就是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讲话,着重提升理论水平。要狠抓贯彻落实,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贡献力量。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立足本职,勇于担当。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更没有决策权。李强书记也强调,做好各方面工作,必须深入了解基层情况,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目前,民建市委已经开展了对十六个区委的全面走访调研,各位基层主委也应响应号召,牢记嘱托、勇于担当,加强调查研究,深入基层,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履行好参政党职能。

  民建市委领导班子、区委和直属基层组织主委共48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