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新闻 >> 稿件
马俊生副院长出席宗教工作及相关政策专题报告会
来源:教研室 作者:许家鹏 图:许家鹏 日期:2017.10.16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以来对宗教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及新修订出台的《宗教事务条例》精神,凝聚各界共识,推动民族宗教工作,上海市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联合市民宗委于10月13日上午,在市政协共同举办宗教工作及相关政策专题报告会,邀请中央统战部二局王志刚副局长主讲。报告会由市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闵卫星主持,上海中华文化学院副院长马俊生应邀出席。

  王志刚副局长以宗教工作与宗教政策为题,依据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宗教工作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要求,结合世界宗教概况和我国宗教基本情况,科学概括了当前宗教工作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形势,从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导”的重要原则、坚持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巩固和发展党同宗教界的爱国统一战线等五个方面重点阐述了当前我国宗教政策,并着重就基督宗教工作相关问题做了具体分析。

  报告结束后,主讲人与现场观众进行了热烈互动,回答了大家普遍关心的宗教工作如何服务中心工作、《宗教事务条例》重要条文如何理解等热点问题。市政协副主席方惠萍做了总结讲话。上海中华文化学院有关干部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大家普遍反映,本次专题报告既有政治高度、理论深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实践指导性,对于加强我院相关领域教学科研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