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新闻中心 >> 社院新闻 >> 稿件
上海市天主教基层爱国会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教务处 作者:罗莉芳 图片:市天主教爱国会 裘晓俊 日期:2017.09.27

  9月25日上午,由上海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上海市天主教“两会”和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上海市天主教基层爱国会业务培训班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开班。市民族和宗教事务委员会天主教处处长尹都讲话,市天主教爱国会主任陆钦明作开班动员,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处处长吴志栋主持开班式。

  尹都指出,本次培训班成员由市、区天主教爱国会的主任、驻会的副主任、秘书长和驻会人员组成。第一次在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此次类型的培训班,意义重大。他阐述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背景,认为当前我国宗教工作的形势和天主教工作的形势面临着十分艰巨的任务。18大以来,党中央对宗教工作高度重视,产生了许多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战略和新举措。为了使大家能更系统地学习宗教工作的形势和任务以及提高相关业务能力,他为学员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课程设置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静下心来,投入学习。二是要遵守各项学习纪律。三是结合实际工作,深入思考。

  陆钦明指出,今天是市天主教“两会”新一届委员会履职第二年的第一天,选择在这个时候举办基层爱国会业务培训班,这充分说明党和政府对宗教团体和信教群众的关心与重视,希望通过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行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代表人士队伍,并将年轻有为的后备力量充实到宗教团体领导班子中来,为推动教会中国化的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证。为此,她对培训班提出了三点希望:一要明确培训目的,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性。二要珍惜学习机会,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三要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

  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安排4场理论辅导报告、2次分组讨论、1次大组交流,来自市、区天主教爱国会的63位骨干参加了培训。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