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统战理论研究会专栏 >> 学术探讨 >> 稿件
“统一战线与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 学术研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
来源:科研处 作者:周凤 图片:张迦寓 日期:2020.09.27

  2020年9月23日下午,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统一战线与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房剑森出席并讲话。市社院副院长邬万里主持并致辞。

  房剑森指出,要准确认识和把握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与统一战线的关系。推进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与做好统一战线工作都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加强和改善党的建设,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以人为本的工作原则。要继续深化研究,为统一战线服务人民城市现代化治理提供理论支撑。要深入研究统一战线如何发挥人才荟萃的优势,为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提供智力支持;如何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为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凝聚各方力量;如何发挥化解矛盾的优势,为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营造良好氛围;如何发挥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优势,为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护航助力。

  邬万里在致辞中说,举办本次研讨会,目的是紧紧围绕市委全会提出的“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战略,聚焦“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主题,充分探讨其深刻内涵和重大意义,研究总结上海统一战线在服务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中所取得的成就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挑战,整合统一战线资源,为上海特大城市社会治理的创新发展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力量。

  研讨会上,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商红日,上海社科院法学研究所教授殷啸虎,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复旦大学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副秘书长肖存良,市社院教研部教授、城市民族和宗教研究中心主任蒋连华,市社院教研部主任、新型政党制度研究中心主任刘晖等5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城市治理中的统一战线效能及其实现机制》《如何更好发挥专项民主监督在推进人民城市建设和治理中的作用》《统一战线与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统一战线服务人民城市治理现代化的理论逻辑》《多党合作在推进上海城市现代化进程中治理效能的提升路径》等方面作了发言,开展研讨。

  出席研讨会的还有市委统战部、市社联、民主党派市委代表及我院教师。本次活动是上海市社联2020年度学会重大学术活动合作项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