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统战理论研究会专栏 >> 学术探讨 >> 稿件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 学术研讨会在我院召开
来源:科研处 作者:罗莉芳 图片:张迦寓 编辑:费扬 日期:2019.04.17

  4月15日下午,由上海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组织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术研讨会在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召开。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邬万里出席并主持研讨会。

  WDCM上传图片

  研讨会上,6位专家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上海社会科学院思想文化研究中心研究员马驰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大意义,做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要注意工作方法;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学报副主编、教授杨爱珍提出四个研究指标,即世界背景、社会主义特点、时代特色、社会进步;东华大学人文学院教授贺善侃认为要从国内大局和国际大局“两个大局”出发开展研究;华东师范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教授齐卫平指出研究的关键是要紧扣“新时代”这个角度,要与执政党的整体部署紧密结合;上海师范大学哲学与法政学院教授石文龙从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政治文化、党外旗帜性人物培养等方面谈了看法;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教授丁俊就“一带一路”视野下开展国际统一战线工作提出了要扩大“朋友圈”,画大“同心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必须具有国际视野的论断。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防飞,上海市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科研处相关负责人员也参加了研讨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