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统战理论研究会专栏 >> 分会情况 >> 稿件
杨浦区召开区统战理论研究会第五届会员大会
来源:杨浦区统战理论研究会 日期:2014.04.02

image

  2014年3月27日上午,杨浦区统战理论研究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区委常委、区委副书记朱勤皓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立新,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俭建到会并作重要讲话。区内各高校的统战部部长,区统战理论研究会会员,大口、街道(镇)及重点联系单位的统战干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08年―2013年区统战理论研究会的论文作者和组织单位进行了表彰,聘请朱勤皓副书记和复旦大学林尚立副校长为名誉会长。为进一步拓展区统战理论研究会的发展空间,市社院研究室和区社院,区统战理论研究会和复旦大学统战理论研究基地在会议上举行了签约合作仪式。会议完成了区统战理论研究会五年一度的换届。通过了区统战理论研究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区统战理论研究会章程和区统战理论研究会第五届理事会正副会长、秘书长、理事名单。新当选的区统战理论研究会会长就新一届理事会如何进一步做好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发表了感言。

  朱勤皓充分肯定了区统战理论研究会过去五年取得的成绩,他对区统战理论研究会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其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研究会持续发展之本;其二,以改革创新为导向是研究会持续发展之道;其三,凝聚“纵横力量”是研究会持续发展之源。

  王立新对区统战理论研究会新一届理事会提出了建议和要求,他希望新一届区统战理论研究会要在加强学习、形成合力和发挥作用三个方面下功夫。

  姚俭建希望同志们在全面系统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重点加强对统一战线新论述、新要求的学习领会和深入研究。他指出,要深入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树立为统战事业发展服务的思想;围绕中心工作和统战重点工作,推进理论创新;扩大学术交流,努力推动统战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和应用;大力加强组织建设,注重培育统战理论研究骨干队伍。

  与会同志表示,将继续努力,积极探索,在中共杨浦区委的领导下,在市统战理论研究会的指导下,为建成“杨浦创新型试点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