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统战理论研究会专栏 >> 分会情况 >> 稿件
黄浦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召开
来源:黄浦区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2.05.03

  2012年4月26日,黄浦区统战理论研究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隆重召开。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市统战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张颖应邀参加了会议,中共黄浦区委常委、区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浩亮,区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的领导,区域内市属单位和区相关部门领导及研究会全体会员出席了本次大会。

image 

  大会听取了《关于成立黄浦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的筹备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黄浦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章程(草案)》、《黄浦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草案)》及《黄浦区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提名名单》。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仲青对2012年黄浦区统战理论研究和统战调研工作作了部署。民盟市委秘书长、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区委主委姚卓匀,市社会科学院党委党群处处长、统战部部长王海良分别代表区各民主党派、有关团体和区域单位向大会致辞。

  张浩亮同志在会上作了讲话,充分肯定了原黄浦、卢湾在统战理论研究方面取得的经验成果,指出要继承和整合原两区在统战理论研究方面的优良传统和优质资源,增强开展理论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理论研究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我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不断迈向新台阶,更好地发挥理论研究在全区统战事业发展中的“引擎”作用,为新黄浦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张颖同志向研究会成立暨一届一次会员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围绕上海打造“四个中心”、加快实现“四个率先”的大局和黄浦统一战线事业发展的实际,明确提出统战理论研究要始终坚持正确的研究方向和政治导向,把握“服务大局、服务实践、服务决策”的功能、定位,切实提高研究活力,明确当前的主要研究方向和内容,希望我区统战理论研究工作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广泛深入地开展,取得更多的研究成果,培养更多骨干成员,发挥更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