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 稿件
我院新型政党制度研究中心举办第八期学术论坛(云讲堂)――“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论坛
来源:教研部 作者:闻丽,图片:闻丽、张星 日期:2021.03.06

  3月4日上午,我院新型政党制度研究中心举办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专题论坛(云讲堂),此次活动系研究中心学术论坛第八期。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党组成员、副院长邬万里、马俊生、陆琦出席了本次专题论坛。

  论坛邀请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主任王小鸿教授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开展专题交流。《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作为统一战线领域的党内法规,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提供了基本遵循。王小鸿教授从《条例》修订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和如何贯彻落实等方面做了深入解读,认为《条例》的修订是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提高统一战线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必然要求;《条例》的修订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统一战线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着重点,进一步规范了统一战线的工作职能、机构设置、干部配置等,集中体现了我们党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理论方针政策,全面规定了各领域全方位统战工作。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形势更加复杂、肩负的任务更加繁重、发挥的作用更加重要,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好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王小鸿教授的报告为我们更好地把握和领悟《条例》的精神提供了精准的解读和分析,让我们更有针对性地将《条例》的要求贯彻落实到具体的宣传教育工作中。现场的互动交流环节气氛热烈,收获颇丰。

  论坛由我院教研部主任、研究中心主任刘晖主持。市委统战部机关部分同志、我院干部教师、区社院部分同志参与了此次云讲堂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