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建党百年 >> 稿件
学百年党史,聚奋进力量――市社院举办青年干部“阅读马拉松”分享会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王丽莉 图片:刘栋 日期:2021.11.30

  为充分展示青年干部参加2021年上海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的学习收获和体会,11月26日上午,市社院举办青年干部“阅读马拉松”分享会。市社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毛大立出席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副院长马俊生、陆琦出席分享会,各处室负责人以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成员参加分享会。

  在建党百年之际,市级机关工作党委、市级机关团工委联合主办2021年上海机关青年“阅读马拉松”超级赛,在市委统战部直属机关团委的号召下,市社院将阅读马拉松超级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作为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重要抓手,选派了8名青年干部组成“社院悦读队”参加比赛。历经6个多月,这8名青年干部通过读、写、讲、评、用等多种方式,顺利完成比赛任务,取得了扎实的学习成效。  

  举办此次分享会是学习成果的检视,对之前的学习进行回顾、总结、提炼、再创作、再表达,通过互相合作、交流分享,促进共同提高。青年干部将自己的读书收获与党史学习感悟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体会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体会结合起来,着重围绕四个历史阶段所形成的精神谱系,分享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火种》《改革开放我们的四十年》《大上海》等4本书籍。

  毛大立肯定了青年干部在“阅读马拉松”活动中的表现,并勉励大家,要让阅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学习中不断增进前行的勇气和力量。一是要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把党的百年奋斗史放到中国近代以来180年斗争史、世界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史、中华民族5000多年文明史中去认识和把握,得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人民的选择、历史的选择。二是要培养科学思维方法,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是要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本职工作中,为社院发展贡献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放在重要位置,通过阅读不断增强家国情怀和民族大义,增进使命担当和拼搏奋发的精神,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