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建党百年 >> 稿件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听听上海社院老同志的心声
来源:人事处 机关党委 日期:2021.09.08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气势恢宏、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大家纷纷谈体会、话感悟,现将我院老同志的部分心得体会摘编刊发如下,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杨元华: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讲话中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历史经历了四个阶段。前28年浴血奋战,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建立了新中国,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新中国成立后,党开始进行社会主义革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创造了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人民开始富起来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的奋斗目标,正在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而奋斗。党和人民以英勇顽强的精神向全世界宣告,中华民族正在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飞跃。我们虽然已经退休,但是共产党员是没有退休的,仍然要为党的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绵薄之力。

  郭洪海:

  7月1日上午,我在电视机前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的过程中,被天安门广场上一次一次的欢呼声深深打动,每次都使人热血沸腾、热泪盈眶。这声声呼喊中?荡着百年来中华民族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的怒吼声,漾溢着全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和领袖的信任和热爱之情,表达了中国人民对祖国统一的坚定决心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强意志!

  童延山:

  我虽然听不见,但是那天从上午7:50打开电视机,一直到大会结束,我都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大会的壮观场面。我深切地感到,我们伟大的党从1921到2021是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再到翻天覆地!我们的国家和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是千千万万共产党人和革命人民用生命和鲜血换得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我们的今天!这是颠扑不破的真理!从1949年起,世界上任何反动势力都奈何不得我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在我有生之年极盼祖国统一!如果有敌人胆敢侵犯我们,我作为一个老兵,能够有机会拿起枪,我一定会拼上老命守护祖国的每寸土地!

  顾行超:

  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以英勇顽强的奋斗向全世界庄严宣告,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的历史飞跃,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民族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科学判断。它既激励我们为民族复兴而共同打拼,又使我们自觉地树立忧患意识,居安思危,统一战线要带着这种意识守正创新,着力破解当下社会深层次的多重矛盾,在新时代更好地发挥其法宝作用。

  王蔚莲: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对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作了精辟总结,对未来道路作了清晰展望,并向全党发出了“踏上新的赶考之路”的庄严号召。我为我们党百年来取得的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倍感振奋,对党和国家未来发展,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充满信心!作为一名党员,虽然已经退休,但做党员是一辈子的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中吸取政治营养。继承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永远跟党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