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员风采 >> 校友之窗 >> 稿件
校友是社院最宝贵的资源
来源:办公室 日期:2015.08.11

  8月5日下午,市社院副院长房剑森率队专程看望慰问首届“杰出校友”、市人大代表、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脏科副主任钱菊英教授,向她在本职岗位创造的业绩并当选首届“杰出校友”表示祝贺,同时听取校友对社院办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房剑森认为,校友是社院最可贵的重要资源之一,承载着社院的光荣和骄傲。为配合建院55周年庆祝活动,市社院决定在历届校友中评选“杰出校友”,得到了广大校友的积极响应。评委会在众多候选人中好中选优,评出了20位“杰出校友”。这些人是社会各行各业的杰出代表,为推动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这些人的集合体也是社院建院以来发展历程的缩影,体现了社院发展的精神象征,是社院在全社会影响力的形象代言人,社院为你们而骄傲。

  房剑森强调,要加大对杰出校友的宣传力度,在全体学员中形成学习先进、赶超先进的良好风气。校友特别是“杰出校友”,每个人身上都承担着多种社会角色,在多个领域发挥了积极的作用,每个校友就是“一本书”。我们要组织力量在挖掘校友身上鼓舞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宣传他们履行社会责任的风采,在推动全社会文明进步方面发挥“社院人”的积极作用。要请杰出校友回母校为在训学员作报告、讲故事、谈体会,用身边的先进榜样教育身边的人,从而让杰出校友的好经验得以发扬光大。

  房剑森指出,评选杰出校友的活动,不仅仅在于总结过去,更重要的是要展望未来,从而推动社院工作更好地发展。我们希望包括杰出校友在内的历届校友、工友,能经常回“家”看看,为社院的发展建言献策,出好主意、想好办法;同时能积极引荐社会上的有识之士、有力之士,为社院发展牵线搭桥,提供更多的智慧和力量。我们全体社院在职同仁将继续前行,努力做好社院发展“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工作,为社院在“十三五”发展、向着全国一流社院的目标继续努力。

  房剑森还向钱菊英颁发了“杰出校友”获奖证书和“杰出校友”纪念铭牌。钱菊英感谢市社院对历届校友的关心与鼓励,汇报了在社院学习期间的感受和工作的有关情况,表示将不辜负母校社院的培养,继续做好本职工作、尽力关心母校发展,为上海医疗卫生事业和统一战线事业的发展再尽绵薄之力。她祝愿母校社院的明天更美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