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员风采 >> 班级活动 >> 稿件
九三学社上海市委2016年度参政议政培训班总结
作者:班长 九三学社静安区委主委 严俊瑛 日期:2016.07.21

  我们66位来自不同支社和区县的骨干社员,非常荣幸的参加了这次2016年社市委参政议政的培训班。我在这里自称是”骨干”,不是自夸,是因为经过了这四天的学习培训,我们每个人都立志要成为骨干社员。我用“荣幸”,是因为学员中的多数人,并非没有参加过各种各样的培训班,但这样的参政议政主体班是第一次参加,通过短短四天的学习,我们都觉得收获很大,非常荣幸。

  在此我要代表全体同学,由衷地感谢社市委精心组织安排了这样的培训班,用心不仅体现在课堂内容和形式的安排上,在作息餐食的服务上,还体现在事先的组织指导上。

  感谢市社会主义学院,在这个我们民主党派自己的学府,我们处处感受到了亲切。

  感谢给我们上课和点评指导的老师、专家们,有了老师的精心备课和专家的高手指点,常常有“一语道醒梦中人”的感觉。

  大家还有一个同感是,在课间餐余的同学交流中,在小组讨论时,在情景模拟、联欢会上,同学们的博学精专、睿智幽默、多才多艺、谦虚好学……,都充分体现了九三人的高大上。

  下面,我想用同学们的一些妙语趣言来总结我们的收获。

  同学们说:原本以为是枯燥晦涩的培训,在九三市委的精心策划和民主党派各位大拿才华横溢的演讲中魅力四射。惊喜的发现了好多志同道合的老师、同学,瞬间觉得找到了组织。

  培训班让我知道了之前写社情民意有哪些不足,还深刻意识到参政议政的意义在于作为一名普通的民主党派成员,可以以这样的方式,同样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

  明年还要努力争取再中标课题,为了能够听到其他好老师的课,拼了!

  同学们说:从课堂到食堂,无论相聚何处,看似有限的培训时间,已创造了无限的学习和沟通时间。这个时空还将无限延伸。

  同学们还说:有一朵绮丽的花,她的名字叫“九三”,清新淡雅,盛开在每一位社员的心田,吐蕊含馨。在喧嚣繁杂的城市中,这朵丽雅的花,让我们获得一份心灵的宁静,重拾信心。

  这次的培训班,我们不仅增长了参政议政的履职能力,也在老师和同仁们的身传言教中提高的政治责任意识。培训结束后,我们将更加自觉的去做一只“善的蜗牛”。

  最后,向社市委提一个小小的建议,希望这样的培训班多办几次,我们希望还有机会来“回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