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学员风采 >> 班级活动 >> 稿件
杨永平为第20期统战干部理论进修班学员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
作者:李宜丰 图:季军 日期:2016.05.05

  5月4日,由市委统战部和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第20期统战干部理论进修班进入了第二天的紧张学习。上午,市纪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组组长杨永平应邀来到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作了题为《严守党纪党规,坚持从严治党》的党风廉政建设专题报告。进修班学员和市社院干部教师等近60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杨永平首先介绍了驻部纪检组的基本情况和工作职责,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解读。他指出,虽然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已经取得了重大成效,但当前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后,他结合中央和市委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通过剖析领导干部腐败问题的特点和原因,引用典型案例教育学员们要牢固树立看齐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廉洁纪律、生活纪律,坚持做到“一不三重”,即不玩火,守住清贫,抵住诱惑;重小节,亲清交友,廉洁齐家;重修炼,提升能力,勇于担当;重制度,完善配套,狠抓落实。最后,他希望统战系统领导干部不要低估腐败的腐蚀性,不要高估自己的免疫力,要深入践行“三严三实”,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心上,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落细落实落到位。

  学员们纷纷表示,报告会思想深刻、语言朴实,既有理论阐述,又有典型案例,让他们深受启发和教育。今后,将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更加严以律己、廉洁奉公,做一个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