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调研动态 >> 稿件
学经验 谋合作 促发展――我院调研组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走访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许家鹏 日期:2018.05.24

  根据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大调研工作方案安排,5月23日上午,我院调研组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毛大立带领下,赴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以下简称中浦院)走访,与中浦院领导座谈交流,学习干部教育培训先进经验,共谋社院和干部学院合作新发展。

  座谈会上,中浦院郑金洲副院长与培训部、教务部部分负责同志向调研组介绍了该院教学培训等方面的工作情况,郑金洲副院长专门就办学目标与定位、组织架构、教学培训、科研工作、对外交流、信息化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做了详细说明,并回答了调研组提出的相关问题。大家对中浦院在学员管理、教学设计、工作流程、质量评估、教学方法等方面多年积累的教学培训经验非常感兴趣,对中浦院坚持“树立国际视野、提高执政能力”目标,凸显政治性、时代性、开放性、实践性、国际性特色定位,完善忠诚教育、能力培养、行为训练的教学布局,坚持错位发展,以教学专业化设计打造核心竞争力等办学理念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

  毛大立表示,中浦院在大规模开展中高级干部培训等方面取得的宝贵经验,特别是教学培训、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特色做法非常值得社院学习借鉴,希望今后能与中浦院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党和国家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中浦院培训部副主任胡志勇、教务部综合处处长李艳辉、教务部管理处副调研员李莉,市社院吴志栋、蒋连华、沙莎、许家鹏等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