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调研动态 >> 稿件
共谋社院高校合作新发展――我院调研组赴复旦大学走访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张迦寓 日期:2018.05.04

  根据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新时代排头兵、先行者”大调研工作方案安排,5月2日下午,我院调研组在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毛大立带领下,赴复旦大学走访,与复旦大学及中国统战理论研究会统战基础理论上海研究基地(以下简称基地)领导座谈交流,学习统战理论研究和教育培训先进经验,共谋社院和高校合作新发展。

  复旦大学党委副书记许征介绍了复旦大学的发展历史。基地副秘书长肖存良副教授介绍了基地的筹建和工作概况。基地成立于2005年1月,十几年来,始终坚持以学术为本,以新的社会阶层、宗教、政党和政党制度为研究方向,围绕统战开展理论研究和相关工作,工作领域和成果主要体现在:编辑《统战研究文摘》《沪讯》,出版《统战理论现实与实践前沿》,翻译国外统战研究论文和著作,培养统战学研究生、整合年轻理论人才队伍,承担中央统战部和市委统战部课题,以及与上海各区委统战部合作、提供咨询和指导等方面。

  毛大立表示,为提升新时代统战教育培训质量与成效,社院必须开拓视野、对标一流。基地在开展统战理论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卓越成绩,许多宝贵经验值得社院和统战理论研究会学习借鉴,许多研究成果可以为社院教学提供教材选择;复旦大学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越来越多的专家教授可以成为社院的兼职教师。希望今后能与复旦和基地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推进上海统战教育培训工作。

  复旦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张骏楠,市社院副院长马俊生,以及吴志栋、杨春、张迦寓等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