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调研动态 >> 稿件
聚焦问题思对策――市社院举行“社院建设大家谈”活动
来源:机关党委 作者:许家鹏 图片:许家鹏 日期:2018.04.04

  为贯彻落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社院党组书记施小琳同志对本院大调研工作“边调研边聚焦,把解决问题贯穿工作全过程”的要求,4月3日下午,市社院举行“社院建设大家谈”活动,组织部分参与调研工作的同志分享交流调研过程中的收获和思考。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毛大立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吴志栋、蒋连华、张翼、罗莉芳、张迦寓、程萍六位同志结合大调研成果和各自岗位实际,分别就长学制培训、现场教学建设、市区社院联动机制、寻找组织需求与学员需求的平衡点、区级社院性质定位及中华文化学院建设等问题做了主题发言,畅谈了体会,对社院发展改革提出了若干富有启发性的思考和建议。杨春、张星、王俊华、刘晖等同志在自由讨论环节积极发言,对前面几位同志的主题发言做了呼应和补充,使科研工作、长学制培训、现场教学建设等问题进一步得到了深化。现场气氛认真热烈,“头脑风暴”效果明显,充分体现了调研成效和大家对工作的投入态度、钻研精神。

  毛大立对同志们的思考和建议表示赞赏并一一回应。毛大立强调,要深刻理解大调研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初衷,通过作风扎实的调研,认真学习经验、把握需求、查摆问题、收集建议,既要看到不足和差距,对标先进、补好短板,也要注重发挥好上海社院固有的优势和特色,通过梳理、整合、提炼,做强长板。他勉励大家齐心合力、再接再厉,把下一阶段大调研工作任务完成好,把调研结果研究好、运用好,转化成实实在在的工作推动力。

  院机关党委书记、副院长马俊生介绍了本院大调研工作的进展情况及组织“社院建设大家谈”的主要设想。他表示,“社院建设大家谈”活动是贯彻落实院党组、院长办公会工作要求,落实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的重要平台和抓手,既可以调动大家的积极性,集思广益推进调研成果转化,也有助于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年同志获得锻炼提升。下一步,“大家谈”将随大调研工作开展和社院发展改革重大节点开展系列活动并持续优化组织形式,力争做出实效、做出品牌,切实提升机关党建与中心工作的耦合度。

  会上同时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市社院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