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闵行区举办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学习班
来源:春申同心 日期:2020.12.21

  12月18日,闵行区委统战部、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2020年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学习班”。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红珍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统战系统各条线分管副部长作培训指导。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14个镇、街道、莘庄工业区,90余名统战工作分管领导和统战干部参加学习。

  统战系统各条线分管副部长深入分析当前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传达上级有关统战工作的新精神,解析统战各条线工作中的难点、焦点问题,并部署2021年统战各条线工作重点。

  李红珍指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特殊背景下,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国家面临着更加复杂的国内外环境,统战工作也面临着新机遇、新挑战。要立足新阶段、新格局,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现新形象、实现新作为。

  一是要立足新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重要性。要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作为开展统战工作的基本遵循,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履行统战工作主体责任。

  二是要紧扣新要求,精准把握做好新时代工作的关键点。要抓好队伍建设,发挥好党外人才优势作用;要搭好桥梁纽带,全力服务大局;要坚持底线思维,夯实基层统战工作基础。

  三是要扛起新责任,不断展现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新作为。要不断强化政治引领,凝聚统一战线思想共识,筑牢团结奋斗的思想基础;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抓好队伍建设,加强统战政治能力和专业能力。

  结合会议精神,14个街镇、莘庄工业区相关领导作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做好统战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做好统战工作的能力与水平,敢于担当作为,努力开创闵行统战工作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