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致公党黄浦区委、区社院联合举办线上社情民意学习班
来源:黄浦统战 日期:2020.04.28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统一战线史的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致公党黄浦区委自身建设,提升民主党派成员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致公党黄浦区委、区社院定于2020年4月16日至4月27日联合举办“2020年致公党黄浦区委社情民意学习班”。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4月16日中午,学习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办。致公党区委主委马梅作开班动员,区社院院长戚建豪主持开班仪式,15名2019年加入党派的新党员及22名各支部推荐的社情民意积极分子参加。

  马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致公党区委社情民意学习班以一种特殊的方式举办,疫情虽然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但不会影响致公党区委对于社情民意工作的推动,全体学员积极参与线上培训,充分体现了大家对社情民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作为一名党派成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马梅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培训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政治把握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立足新时代的新定位和新任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善于发现、深入调研,及时反映各方愿望和诉求,积极建言献策,为提升社情民意工作水平,为致公党各项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马梅对学习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是切实掌握社情民意信息培训工作的关键;三是确保培训取得实效。

  本次学习班结合社情民意主题、致公党侨党特色和线上授课的特点,依托市社院在线教育平台等渠道,遴选课件,共开设专题辅导、政策导读、社情民意案例导读、学员线上交流分享四个板块,确保学员们一周的学习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