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普陀区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院务咨询委员会会议
来源:普陀区社院 日期:2020.04.14

  4月8日,普陀区社会主义学院召开2020年度院务咨询委员会会议。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张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伟充分肯定了区社院2019年在统战教育培训和课题调研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对2020年的工作提出了三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条例》是第一部由党中央制定的关于社院工作的党内法规,标志着在依法治国背景下,社院的正规化建设站在了全新的历史起点。希望院务咨询委员会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条例》精神,围绕社院工作积极建言,帮助社院在培训、调研和队伍建设中做出成绩。二是加强探索创新,发挥统战教育培训凝聚思想共识作用。要以“四个认同”为魂,通过课程设计,增进统战人士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要以学员为本,把师资队伍和课程建设作为培训的核心和关键;要以实效为上,让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悟。实现统战培训目标,一要准备好,通过调研了解培训对象需求,用大统战意识统筹培训资源;二要组织好,做好组织、统筹、协调、管理、服务等工作;三要评估好,及时获取学员反馈,为不断提升培训实效提供经验积累。三是强化组织协调,发挥统战调研推动实践创新发展作用。要选好题,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和制约普陀发展的瓶颈问题,注重加强推动实践的课题调研;要答好题,树立大统战思维,让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完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要用好题,推动调研成果的转化,实现调研推动实践发展的最终目的。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院常务副院长张建东通报了普陀区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名称更改及组成人员调整的情况。

  区社院副院长李运波通报了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要点,介绍了2020年统战教育培训和统战课题调研的计划安排(草案)。

  区政协副主席、民盟区委主委、区社院院务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杨杰及来自统战系统各部门、各民主党派区委、各统战团体的院务咨询委员参加会议,围绕2020年教育培训和统战调研计划安排(草案),针对疫情背景下的培训形式、学员培训成果展示、特色师资库建设、调研成果转化利用、调研成果影响力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