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闵行区建立“网上社院”,举办第一期网上培训班
来源:春申同心 日期:2020.03.31

  3月30日,经过一年多时间的开发,闵行区“网上社院”平台正式启动,同步举办了第一期网上培训班――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30名“新空间”掌门人和区知联会会员成为网上培训班的首批学员。

  闵行区“网上社院”平台建设是区委统战部、区社会主义学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以及市委实施意见的具体举措,是围绕“加强智慧校园建设,建立统一战线网络教育培训平台,提高办学信息化水平”开展的实践创新探索。

  “网上社院”平台依托“春申同心”微信公众号对外发布,主要包括“课程学习”“课程展示”“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四大功能模块,可全方位满足学员管 理、学员签到、在线学习、学分实时监测、在线考核和提交心得等多样化教学需求,有效实现了线下教育的网上开展。学员可根据平台确定的教学内容,在一定时间 段内自主安排学习时间和学习场所,不仅较好地满足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的培训工作要求,而且很好地契合了广大统战成员、统战干部碎片化的学习时间需要,可 有效满足更多学员学习培训安排。

  下一步,闵行区将按照区统一战线教育培训年度工作安排,发挥“网上社院”平台作用,采取“线上+线下” 模式,稳步推进各班次教学任务,更好地发挥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本次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培训班主要包括“动员部署” “理论学习”“会长说”“新阶层工作”和“政策学习”五个版块。

  “动员部署”版块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巫岭代表区委统战部、区社院对参加第一期网上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对广大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一如 既往的大力支持和无私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建议:一是紧跟形势、加强学习,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加把劲”;二是立足本职、把握机遇, 在贡献聪明才智上“鼓足气”;三是学以致用、创新实干,在发挥带头作用上“下工夫”。

  “理论学习”版块

  重点安排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会长说”版块

  邀请上海市政协常委、闵行区新联会会长、上海协和教育集团总校长卢慧文讲授国际教育之路的“道”与“术”――给家长的择校建议。

  “新阶层工作”版块

  邀请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研究中心”主任龚少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作用”作辅导报告。

  “政策学习”版块

  重点介绍闵行参与打造上海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和聚焦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一南一北”两个重点片区的实施意见。

  通过全面学习和加强引导,帮助学员们更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更快、更全面掌握区情实际和闵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等方面的情况,为学员们在岗位履职中更好发挥作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