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三天学习 普陀区党外中青班学员们收获满满
来源:普陀区社院 编辑:费扬 日期:2019.10.28

  2019年普陀区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三天来,课程内容干货满满,学员们收获颇多。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研部主任、教授蒋连华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入题,讲解了统一战线工作的必要性和和重要性。

  

  普陀区发改委副主任李庆飞通过介绍普陀区五个重点地区的重点项目建设情况,使学员们认清了普陀区“一轴两翼”规划的重要意义及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上海青年管理干部学院教授洪守义带领学员们进行了以“经历体验成长”为主题的拓展训练,通过一系列活动,加深了学员之间的互相了解,增强了学员们的自我展示与团队协作能力。

  

  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俊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重要论述入手,介绍了世界各国的政治制度,使学员们了解了我国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之间“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必然性和重要性。

  

  上海市委党校上海发展研究院副研究员邹磊通过一个个生动的案例,介绍了“一带一路”这一重大战略举措过去六年来的发展过程及从被误解、质疑到被了解、接纳,从理想到实际行动,从愿景到现实的显著成果。

  

  普陀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李运波通过具体案例对社情民意的概念、作用、特点、内容、要求、写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的讲解,并鼓励学员们培养良好的思维方式。

  

  普陀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陈绪品通过理论、历史与社会根源,实践探索,初心使命三个方面讲解了党领导一切的使命担当,为学员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课。

  学员感想锦集

  学员们围绕普陀区加快转型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交流了建议和意见。

  张旭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通过三天的学习,让我加深了对新型政党制度和统一战线理论的理解,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及国际环境复杂化的今天,更要求我们要加强学习,同时也要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参政议政,围绕人民关心的重大问题、热点难点,献言献策。

  陈?Z妍(区图书馆)

  本次培训的课程设置紧扣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热点,又充分考虑学员的特点,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三天的学习让我对新时代统一战线理论和国情区情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为做好本职工作和积极参政议政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扬(区民政局居民经济状况核对中心)

  通过这三天的学习,使我对各民主党派及政治协商制度的历史有了进一步了解,对当今的国情区情也有了新认识。作为致公党员,我将立足本职岗位,加强专业调研,积极参政议政。

  胡艳艳(区眼病牙病防治所)

  通过三天的培训学习,深刻理解了新型政党制度和统一战线理论的先进性和重要性。作为一名农工党员,进一步理解新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时刻关注时事政治和民生意见,学以致用,立足本职岗位,积极献言献策,为了更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一份力。

  高静(区石泉路街道办事处党政办)

  三天学习下来:听讲座、交流发言、团队训练等丰富的学习形式令我获益匪浅。讲课老师言语精炼,见解独到;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互动,让我对统一战线与多党合作理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当前的国情区情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事 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徐小栋(区桃浦镇人民政府规建办)

  通过新型政党关系的课程,使我更深层次了解古今中外的各种政党制度,对中国建设新型政党制度有了全新的了解和认识,对中国制度和发展道路也有了更充分的自信。

  李星宇(区房管局房地产市场监管科)

  三天的学习培训,不仅让我了解了我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发展历程、特点和优势,还对中国、上海及普陀区近些年所取得的成就及在新形势下面临的挑战与未来的发展方向有了全新、全面的认识,明白了自己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奋斗在各个基层岗位上学员们的交流也让我同时收获了知识与友谊。

  邓俐(区长征镇社会事业发展办公室)

  非常有幸参加此次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感谢主办部门的精心安排。通过前三天的学习,我进一步了解了普陀区情,进一步了解民主政治协商制度,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也将在新时代担负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新的业绩。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