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黄浦区民宗办举办《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学习培训班
来源:黄浦统战 编辑:罗莹 日期:2019.03.19

  3月15日上午,黄浦区民宗办联合黄浦区社会主义学院,集中全区五大宗教团体、场所负责人、全体教职人员及在编职工近百人,对新修订实施的《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开展了学习培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院常务副院长袁伟东主持。

WDCM上传图片

WDCM上传图片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办主任徐惠江进行了开班动员,要求各宗教团体、场所积极深入开展《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尤其是《条例》中新修定和增加的条款,以及与宗教团体、场所事务紧密相关的部分。通过学习培训,要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以“两个责任”为抓手推动作用发挥,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不动摇;通过学习培训,宗教界负责人和代表性人士要对教义教规做出符合时代发展的阐释,正确引导信教群众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WDCM上传图片

  上海市民宗局政法处处长姜斌从《上海市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背景、总体思路、基本原则、“六个方面”重点问题、处理好“四对关系”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授课!为黄浦区各宗教团体、场所今后严格、规范、有序地落实《条例》厘清了思路,明确了重点、指明了方向。

WDCM上传图片

  各宗教团体、场所负责人及全体教职人员培训后获益匪浅,下一步,各宗教场所将进一步组织全体教职人员和职工针对各自不同情况继续开展学习讨论活动,认真消化吸收《条例》要义精髓,规范管理宗教场所各项宗教事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