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2018年区社院工作回顾――普陀区社会主义学院
来源: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9.01.07

  2018年,普陀区社会主义学院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联合党校、统一战线政治学院的功能作用,凝聚巩固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一、坚定政治方向,发挥统战教育培训功能。坚持“社院姓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战教育培训的首要内容,贯穿统战教育培训始终,以此凝聚党外人士和统战成员共同团结奋斗的政治思想共识,引导党外人士和统战成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真正发挥社会主义学院作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的功能。全年举办党外中青年骨干、民主党派支部主委、新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民主党派新成员、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党外特约信息员等6期主体班,并与各民主党派区委、各街道镇党工委及有关大口单位和团体联合举办各界统战人士培训班19期,近2500人次参加学习培训。

  普陀区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

  普陀区第十七期民主党派

  支部主委(委员)培训班

  二、加强组织领导,拓展统战教育培训影响。将统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年度计划,将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纳入区委党校教育培训课程内容,将统战教育培训主体班次纳入区委党校教学计划安排,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和区政协主席亲自走进区委党校为区处级干部、后备干部培训班宣讲统战理论和知识,以此提升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统战意识、统战思维和统战能力。

  普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钱程乡

  在区第3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上授课

  中共普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院院长

  黄海平在区第38期处级干部进修班上授课

  三、注重效能,提升统战教育培训实效。完善两部两校、党内党外、社院分院“三个联动”的培训机制,丰富政治理论教育、国际国内形势教育、国情市情区情教育、履职能力培养“四个模块”的课程内容,强化集中授课、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培训方式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引入结构化研讨、团队训练、案例教学的培训方式,健全主体班次集中学习+社会调查并撰写社情民意“二个阶段”的培训模式,全年主体班学员共提交社情民意建言信息126份,作为学习培训成果汇编成册后反馈学员所属民主党派区委、所在单位党政领导,增强统战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切实提升统战培训的实效。

  普陀区社院主体班

  学员社情民意汇编

  现场教学之普陀区

  首届港澳台侨海内外

  高层次人才研修班

  普陀区社院主体班开展素质拓展

  普陀区社院组织学员赴重庆社院

  开展“同心”思想实践教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