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2018年区社院工作回顾――黄浦区社会主义学院
来源: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8.12.24

  2018年,黄浦区社院按照上海市社院提出的学习年、改革年和进步年的年度工作总体要求,结合区域工作实际,全年共承办17期共772人次参训的培训班,组织4场共1412人次参加的联合讲坛,联合网站发布信息250多条、当年访问量近33万次(历年累计340多万次),《联合视窗》印发纪念“五一”口号相关专刊1期。同时,全年承办的培训班次基本覆盖了区统战系统工作机构,与主办单位共同推动了培训工作向大统战各领域的延伸。

  对全年的工作主要有两方面的体会:

  一方面,进一步依托大统战的工作格局,培训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

  一是在教学资源特别是师资保障上,市社院给予了极为有力的支持帮助:不仅及时向各区公布并更新了市社院课程库,还向黄浦提供了占区社院全年课程1/3的专题授课教师,促进了区社院“联合讲师”机制的完善和巩固。

  二是区领导高度重视和支持:区委书记要求丰富工作形式、提高工作实效,并批复支持了2次离沪现场教学安排;

  区政协主席支持政协委员讲堂与统战系统“联合讲坛”联合举办了3场,并全程出席听取了2次报告;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高度重视党外干部的教育培训工作,今年与统战部、党校和社院共同举办了党外科级干部培训班,并对作出了今后增加培训班次的计划安排;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社院院长高度重视培训的计划制订、经费安排等,坚持出席开班或结业仪式并多次作报告。

  另一方面,进一步融入大统战的工作格局,宣传工作得到了适应形势的优化完善。

  根据网络统战的工作要求和信息化条件下的工作需要,今年,区社院的宣传工作融入了全区统一的“黄浦统战”门户网站和公众号整体工作之中。同时,为了适应期刊电子化的趋势、落实减少期刊数量的要求并兼顾仍然存在的少量纸质传播的需求,把“联合视窗”期刊调整为纸质以专题专刊为主,日常内容以电子发布为主的模式。

  这些举措推动了区社院组稿、编辑和发布流程的优化,提高了宣传工作的效率。现在,区社院不必再重复收集和发布一般统战工作动态,而把更多精力专注于学习宣传资料和学员心得体会的筛选、传播和积累上,更好地发挥了社院的职能专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