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黄浦区举办涉台干部培训班
来源:黄浦统战 日期:2018.11.27

  11月19日至20日,黄浦区台办、区台联会与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2018年黄浦区涉台干部培训班”。来自黄浦区10个街道的统战干部和统战社工、台胞台属代表及涉台通讯员约4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9日的开班仪式由区台联会会长程彝敏主持。区台办副主任陈理做了开班动员,他希望通过这样的培训活动,增加大家对台海情况的了解,并希望大家在熟悉了解两岸关系的发展后,在日常对台工作中起到积极的宣传和引导作用。

  上海东亚研究所研究员周天柱做台情报告,他生动、透彻地分析了当今复杂严峻的台海形势,并就近期台海形势、中美关系对两岸的影响以及台湾“九合一”选举等热点问题做了深入地讲解和分析,并谈了个人对现阶段台海问题的认识与看法。

  20日,学员们到金山区参观了台资企业南侨集团的生产基地,了解了台企在上海的发展情况,增强了积极推动两岸经贸往来的信心与决心。

  通过培训活动,学员们对当前台海形势和两岸关系有了全新的认识,并进一步理清了下一阶段对台工作的思路和目标,为“九合一”选举后和明年的对台工作打下了思想和理论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