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2018浦东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举行
来源: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8.09.03

  8月30日,2018年基层统战干部培训班在上海智城开班,浦东新区各街镇和开发区70余名干部参加培训。培训班为期两天,从基层统战工作的理论和实务两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民主党派在上海的情况,上海基层统战工作形势与任务,浦东新区民族工作、台务工作、侨务工作操作实务等内容。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蒋海作开班动员。

  蒋海同志指出,当前,我国正处于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社会信息化、文化多样化的时期,社会结构深刻变化,利益关系深刻调整,尤其是新的社会阶层的出现,为基层统战工作带来了新的任务和挑战。浦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统战资源丰富,基层统战干部要把活跃在基层的各类统战人士动员起来,把他们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参与社区治理和民主监督,参与浦东的开发建设,这就需要统战干部更加善于协调沟通,更加善于做思想工作,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才能在统战工作中为浦东开发建设和“四高”战略贡献力量。

  培训班还分别邀请了市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王俊华、市委统战部社会工作处副处长陈延强作《民主党派在上海》和《上海街镇统战工作形势与任务》的辅导讲座。

  区委统战部侨务处处长李亚山、台务处处长陆炜锋、民宗处主任科员王晓春分别介绍了浦东侨务、台务和民族宗教工作。

  培训期间,街镇统战委员和开发区统战干部对即将出台的《浦东新区基层统战工作实施意见》进行了讨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