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学习“两山”理念,牢记履职使命――徐汇区各民主党派区委委员、无党派人士培训班纪实
来源:徐汇区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8.09.20

  为贯彻李强书记日前在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暑期学习班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各民主党派区委班子建设,搭建届中工作学习交流平台,进一步深化共识、深化政治交接和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徐汇区委统战部、徐汇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组织各民主党派区委委员、无党派人士代表40人,前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发源地湖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并对“生态”+“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进行实地考察。

  举行开班仪式

  9月12日上午,徐汇区各民主党派区委委员、无党派人士培训班在湖州市社会主义学院(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举行开班仪式。徐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平做开班动员,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副院长、湖州市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舒川根致欢迎词。徐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卢蕴玉主持。

  开班式上,黄国平要求各民主党派区委、无党派人士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届中工作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以及多党合作制度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此次培训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在学习中思考,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在实践中履职,对标卓越,高质量建言献策;要在岗位建功中培养人才,登高望远,广纳贤才,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

  直击培训现场

  ●二场专题辅导报告

  浙江生态文明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刘宏伟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湖州实践》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框架与内涵以及湖州生态发展模式的示范价值。

  湖州市12345政府阳光热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梁军作《习近平新时期统一战线思想与民主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专题报告,进一步明确新时代高素质参政党建设的使命职责。

  ●五次现场教学

  9月13日上午,培训班先来到安吉县天荒坪镇余村,这里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诞生地,也是“两山”理念结出生态致富硕果的实践地。

  随后来到安吉县昌硕街道双一村,大家在党建服务中心里了解双一村如何通过生态建村使家家户户面貌一新。

  9月13日下午,又来到安吉县递铺街道鲁家村,实地考察了以18个家庭农场集聚的“鲁家模式”,亲身感受到美丽乡村建设使原本脏乱差的农村旧貌一举变成中国乡村振兴示范村。

  9月14日上午,培训班考察了长兴县水口乡顾渚村,在走家串户中深入了解了这个浙江省最美生态乡镇以生态旅游致富发展的实践经验。

  9月15日上午,培训班参观了南浔区和孚镇荻港村,实地走访农村基层党建与古村落保护。

  9月15日,培训班在简短而热烈的结业式中落下帷幕。全体学员在4天的集中培训中以认真的学习态度、务实的履职态度、团结的

  合作态度圆满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大家通过这次培训,纷纷表示在生态文明建设之路上各民主党派区委、无党派人士都有义不容辞的责任,今后更加要积极调查研究,建言献策,集智聚力,使徐汇、上海乃至全国的山更青、水更绿、天更蓝,人民生活更美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