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静安区举办2018年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
来源: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8.08.20

  8月9日至10日,静安区举办了为期两天的2018年静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培训班,旨在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适应新形势、开拓新思路、树立新形象。区各新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70余名成员参加。

  8月9日上午,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凌惠康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方建量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

  凌惠康从“党建+统战”“枢纽+品牌”“线上+线下”“队伍+人才”四个方面简要地总结了静安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探索、创新与成效。他指出,下阶段我区将在工作覆盖、组织效能和实践活动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探索与实践力度,并要求培训班学员加强理论学习,增进思想共识;发挥专业优势,加强锻炼实践;珍惜学习机会,树立良好学风。

  中共上海市委统战部社会工作处处长王罗清作专题授课。王罗清深入介绍了统一战线的历史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的演变历程,并介绍了上海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状。

  下午,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季军主持培训学习。

  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民建上海市委副主委张兆安为学员作“当前经济形势与上海未来发展”专题报告。张兆安深入浅出、形象生动地从国际、中国、上海三个方面逐层剖析了当前的经济形势和未来的发展趋势,并积极与大家开展互动。

  8月10日,方建量率培训班学员赴金山区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远见人文生活馆、海阔东岸文化创意产业园、新心汇基地等地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现场教学。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