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第十七期徐汇区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开班
来源: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8.07.23

  7月18日上午,第十七期徐汇区党外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市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来自各民主党派区委、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区部分处级单位党组织、各街道镇、部分区域内高校的41位党外中青年骨干参加了本次培训。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平主持开班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沈山州作开班动员。

  山州同志在动员讲话中介绍了徐汇区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工作情况并向学员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不忘合作初心,在服务大局中坚定政治方向,真正做到四个认同和四个坚持――

  对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领导核心有高度认同,坚决拥护和支持中国共产党执政;

  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有高度认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制度有高度认同,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

  对中国共产党执政宗旨有高度认同,与中共干部携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立足本职岗位,在专业领域中作出突出成绩。

  希望大家充分利用“双重身份”优势,勇于担当,勇于实践,勇于探索,全身心的投入到徐汇的建设和发展中来,用你们的努力来实现自身价值和事业高度的同时,为徐汇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做徐汇发展的“局内人”。

  三是提高履职能力,在服务社会中得到群众认可。

  希望大家发挥自身所在领域的代表作用,通过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情民意的反映等履职行为,架起基层群众与党和政府的沟通联系桥梁,及时反映群众的社情民意与诉求,监督党和政府制订和落实有关方针政策情况,做群众意愿和诉求的“传声人”。

  在开班式上,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国平受区委鲍炳章书记委托,为学员们开讲第一课――《徐汇区情与统战工作》,同时向学员们提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讲大局,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新的历史方位、把握“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这个新的战略任务、把握“改革开放再出发”这个新的使命要求,增强学员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抓重点,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提升城区品质、深化改革开放、改善社会民生等四大方面,全面参与和推进徐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与建设。

  

  三是有担当,做信念坚定、同心同行的表率;做勤学不辍、岗位成才的表率;做履职尽责、汇智献策的表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