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黄浦区台联会、区社院联合举办骨干培训班
来源: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8.07.02

  为了进一步了解当前对台工作的新形势,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后对台工作的新要求,提升台联会中青年骨干会员的整体素质, 6月20日至21日,黄浦区台联会与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了“2018年黄浦区台联会骨干培训班”。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台办主任徐国愚到会并作开班动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院常务副院长袁伟东主持了开班仪式。黄浦区台联会会长程彝敏、副会长、理事、及骨干近30人参加了培训。

  徐国愚在开班动员中介绍了当前对台工作的整体形势,并要求区台联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对台工作的水平;要掌握主动,继续做好两岸交流交往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创新力。

  随后,学员们听取了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所作的“海派文艺的前世今生”专题辅导报告。陈东对海派文化的前世今生加以梳理,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进行了阐释,令人意犹未尽。

  下午,学员们又听取了上海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市台湾研究会会长、全国台湾研究会常务理事严安林所作的“从十九大报告看台海形势和对台工作任务”专题辅导报告,帮助大家在工作中更加准确地把握对台政策。

  办班期间,学员们还前往实践教学基地“中华印刷展示馆”进行了实地教学。

  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台联会骨干会员的政治素养,业务能力,为做好新形势下对台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