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民革黄浦区委、区社院联合举办中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
来源: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8.07.02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民进会员参政履职水平,提升组织凝聚力,6月15日,民进黄浦区委、黄浦区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2018年民进黄浦区委中青年骨干会员培训班”。民进黄浦区委副主委孙晔作开班动员,副主委顾晓彦、区委委员和中青年联谊会成员40人参加培训。

  孙晔在开班动员上指出,今年正值民进中央“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主题年,也是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王绍鏊、周建人诞辰130周年,此次培训主题就是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作为区委中青年骨干会员,要倍加珍惜和维护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大好局面,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孙晔强调,通过此次培训班要达到两个目的:一是知行合一,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要进一步认清使命,在学习的基础上深入思考如何履职尽责,为城区发展和社会进步提出一些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二是完善自我,进一步提高党派意识。要不断加强自我修养,补齐政治历练较弱等短板,提高党派责任感、使命感。

  培训班安排了交流座谈和现场教学等内容。在座谈会上,学员们围绕区委重点调研课题和社会热点开展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形成多条高质量的社情民意信息。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陈云纪念馆,学员们重温了老一辈革命领导人伟大光辉的一生和中国共产党不断发展壮大的历程,进一步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随后,学员们来到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实践教学基地之一的朱家角尚都里,亲身体验到历史与时尚的交融,也对新农村建设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