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区社院】黄浦区社会主义学院召开院长办公会暨全体干部会议
来源:黄浦统战 日期:2018.03.07

  近日,中共黄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王庆洲主持召开了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办公会暨全体干部会议。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袁伟东,副院长郑静以及社院全体干部参加。

  王庆洲逐一听取了社院每位干部各自的2018年工作任务分解情况,以及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情况。他首先对大家2017年的艰辛劳动表示感谢,就反映的困难情况作了一一回应,并对2018年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对于2017年区社院的工作,王庆洲给予了充分肯定:

  一是推进了“联合”系列的社院品牌工作稳步深化,进一步放大了统战宣传的效应。

  二是加强了社院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进一步夯实了今后发展的基础。

  三是更好地融入了统战全局工作,协助统战部创立了黄浦统战微信公众号,做好供稿工作的同时,承担了编辑发布的轮值,进一步发挥了社院在统战宣传中的积极作用。

  四是更好地体现了服从统战大局工作,外借干部到部办公室实践锻炼的同时,调整内部分工、坚持团队协作,进一步发挥了社院整体合力,有效地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

  对社院2018年工作,王庆洲要求全院同志继续自我加压、勇于探索,并提出了要求:

  一是教育培训要做实、做响、出成效。要结合年度工作的不同特点,抓住“脉动”、总体把握、突出实效,让学员感觉知识上有收获、思想上有烙印。

  二是继续抓好统战宣传。网站要抓好建设的硬件工作,管理和服务的软体工作也要跟上;微信公众号要在平稳推进的基础上,通过更多方式进一步扩大影响力。

  三是继续加强统战调研工作。要继续协助统战部做好统战调研的计划、组织、收稿等工作,同时参与部分重点跟踪课题的调研。

  四是继续落实制度建设。在去年推进制度建设的基础上,根据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来切实制定相关制度,继续推进社院规范化建设。

  五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社院干部要通过学习增加厚度,通过创新增加活力,要持续地把社院打造成一支团结协作、有战斗力、有凝聚力的团队,充分体现社院队伍建设的工作成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