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普陀区举办第二期社区统战工作实务培训班
来源: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7.12.27

  近日,普陀区举办第二期社区统战工作实务培训班。普陀区新招录的20名统战社工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是在统战工作重心下移、统战成员结构变化、街镇统战工作面临新要求、新任务的背景下举办的。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和中央、市委、区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及《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的部署要求,中共普陀区委统战部秉承“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于2017年下半年面向社会招录了20名社区统战工作者,充实街镇统战工作队伍力量。为了加强社区统战工作者能力建设,提高社区统战工作的实效性,区委统战部、区社会主义学院经过认真筹划和精心准备,普陀区举办了第二期社区统战工作实务培训班。

  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院常务副院长张建东在开班动员时指出,社区统战是社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统战社工是从事这项工作的骨干力量,肩负重任,担当重责。中央、市委和区委都高度重视基层统战工作,各位学员是基层统战工作的重要成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养对做好基层统战工作显得尤为关键。他希望大家通过培训学习,一是提高认识,增强工作责任感。通过学习解决认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二是梳理工作要点,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尽快掌握统战工作方式方法,熟悉统战工作机制载体,熟练应用统战工作平台,提高工作有效性。三是讲究方法,提高工作实效。社区统战工作要与社区党建工作有机融合,发挥好统战团体、统战成员的作用和优势,群策群力,促进社区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

  本次培训以集中学习为主,有机融合理论培训、政策解读、实务指导类课程,邀请了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教授,市委统战部、市台办、市侨办、市民宗委、市工商联、市侨联有关领导和普陀区统战系统各条线主要领导,为社区统战社工讲解了新时期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理论、统一战线各领域主要政策、任务和要求、统战工作方式方法、我区统一战线工作的最新形势和具体要求等内容,帮助统战社工明确角色定位、强化责任担当、掌握工作方法,为熟悉岗位职责、有序开展工作做好准备。

  大家表示,本次培训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既提高了理论认识,又夯实了工作底气,将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将所学知识运用到统战工作实践,为社区统战工作献计出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