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浦东新区民主党派区委、知联会班子十九大精神学习班在中央社院开班
来源: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7.12.18

  学深学透十九大报告,不仅是当前党内的要务,也更是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当前学习的重点。党的十九大召开后,浦东新区各民主党派、知联会通过各种形式积极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与以往不同的是,这一次,他们首次走进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统一战线人才教育培养主阵地、统一战线高端智库――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在这里系统地学习了中共党的十九大报告。

  中央社院高度重视浦东的培训,精心组织专家为浦东各民主党派、知联会班子干部量身定制了十九大报告学习课程,在短短四天的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收获不小。

  12月5日,浦东新区民主党派区委、知联会班子十九大精神学习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正式开班。来自浦东新区各民主党派区委、知联会的领导和骨干4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成员、教务长李道湘出席开班仪式,对来自浦东新区的民主党派区委和知联会干部表示欢迎。他表示,这是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首次迎来区级层面的党派学习班,这体现了中央社院对浦东这一中国改革开放先行区的重视,也希望学员们能在短短几天学习中有所收获。

  金梅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中央社院安排了强有力的师资力量,精心安排了课程,从十九大精神学习,到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到中华文化自信,到新时代党外人士的职能使命,让浦东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系统了解了党的核心治国理政思想和自身使命。

  魏晓东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研部主任、教授魏晓东作《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孙信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孙信讲解《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

  杜玉芳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副教授杜玉芳讲解《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王小鸿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战理论教研部参政党建设室主任、教授王小鸿讲解《新时代党外人士的职能使命》

  蒋海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兼职教授,中共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蒋海讲解《弘扬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中央社院还安排学员们到获得过“全国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奖”的叶青大厦参观学习开展楼宇统战工作的情况,叶氏集团董事长、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民建北京市委副主委叶青向学员们介绍了叶青大厦统战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人才培养体系,以及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的情况。

  期间,金梅同志还看望了学员和在京参加民主党派全国代表大会的浦东代表陈红专、马进、唐石青等。

  主委带我们来学习

  认真听课学习

  互动交流环节

  此次到中央社院学习,是浦东新区各党派区委主委、知联会班子成员首次到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联合党校学习,学员们学习体会颇深,大家纷纷感到浦东新区区委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对中共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精神的学习,中央社院安排的师资力量授课水平高,学员们学习也非常认真,学习收获很大,通过课堂和现场学习,切身感受到要进一步坚定信心,紧跟形势,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浦东开发开放的新发展中来,并将精神落到实处在以后的工作中贯彻执行,大家都表示要在各自党派成员中及时传达,积极宣传,使民主党派成员们将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内化于信念,外化于行动。

  学习感言

  黄锦海(民革区委副主委):

  作为一名党外干部,力求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切实用新的理论来武装头脑,必须带头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戴月明(民革区委副主委):

  自贸区,自创区,旅游区,岂是小事区区;

  科学城,金融城,航空城,必定众志成城。

  邵惠平(民盟区委副主委):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值得我们去学习、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伟大飞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也是民主党派成员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只有深入学习领会,才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徐敏栩(民建区委副主委):

  中央社院的培训,精彩而难忘。感谢区委统战部和浦东社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精心安排,我将把这次学习的收获,升华为做好本职工作和党派工作的满腔热情。为浦东勇做排头兵、先行者凝心聚力。

  童自强(民进区委副主委):

  走进中央社院,学习充电。十九大精神,细细品鉴。统战思想,扎根心间。中国文化,自信满满。党的伟业,你我共担。新时代下,使命在肩。心圆画大,撸袖大干。民族复兴,必将实现。

  刘菲(农工党区委副主委):

  从毛主席让中国人民站起来,邓小平让人民富起来,到习总书记实现两个一百年,让中华民族强起来,践行中国梦,使中共作为执政党的合法性更加牢固,得到全国人民的认同。

  马晨光(致公党区委副主委):

  在统一战线的最高学府,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之前也听过不少类似的课程,但这次学习让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这个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及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目标有了更坚定的信心。

  何文意(致公党):

  五天的学习是有重要收获的,我们开拓了视野,更增强了在新时代下作为民主党派成员的历史责任,在这里我要郑重承诺:我将更加坚定地支持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用十九大的新理念新思想,以更大的热情投入到浦东的发展当中去。武装新思想、拥抱新时代、踏上新征程,为浦东努力当好改革开放排头兵中的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中的先行者的目标而奋斗。

  朱云(九三学社副主委):

  通过本次学习班对中国共产党十九大精神的深入阐述,我深刻认识到必须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地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动实践,转化为落实中共十九大部署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夏叶斐(台盟区委委员):

  我将把这次学到的知识运用到自己的本职工作岗位上和台盟浦东区委今后的工作中去,为浦东新区的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不辜负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培养和厚望。

  顾敏芝(知联会):

  这次由浦东新区区委统战部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的浦东新区民主党派区委、知联会班子关于十九大精神学习班,组织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及党中央在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上的大政方针、进一步学习党和国家在各方面工作制定上的战略部署及行动纲领,这真的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陈艺(民革):

  作为一名教师,深感我们肩上扛着的“教”和“育”的份量,同时也感到了沉甸甸的责任。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转化为提升思想政治素养和教育理论素养的学习行动,切实转化为提高教育教学水平的立德树人行动,切实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落实行动。

  王列敏(民进):

  十九大的胜利召开,不仅给我们青年带了发展机遇,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青春责任,我们要在党的领导下,不忘中国共产党是在困难中生存下来这个根本,在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担起自己的责任。无数人生成功的事实表明,青年时代,选择吃苦也就选择了收获,选择奉献也就选择了高尚。作为一名民进会员,要不忘初心,不忘革命先辈的艰苦奋斗,以中国共产党人自建党之初就树立的奋斗精神,严格要求自己,集中所有精力做好所有工作,担起应尽的责任。

  王建明(民进):

  当捧起中央社院十九大精神学习班的结业证书,我意识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应该是我今后很长一个时期的个人重点。我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继续抓好学习。十九大报告已经绘就了中国到本世纪中叶发展的宏伟蓝图,明晰了各行各业、各领域、各条战线的未来任务和发展目标。作为党派干部,当务之急就是要原汁原味、逐字逐句的学习十九大报告,学深学透报告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自觉用十九大报告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本职工作、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田红菊(农工党):

  这次学习尽管时间短,但学习效果很好,当然体会也很深刻。学习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实践,也希望自己能将学到的知识充分运用到党派工作和业务工作中去,就像金梅部长在学习班开班致辞中讲到的:全面准确领会习主席思想、用习主席思想武装头脑,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能力、树立党外人士的良好形象……

  吴洁(农工党):

  为期四天的强力充电,收获满满,使我更进一步领会了中共十九大精神,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统一战线思想”,聆听了“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也切实感受到了作为新时代党外人士的职责和使命。

  傅筱瑾(农工党):

  通过学习,对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调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作为一名农工民主党区委委员、准确自身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治协商方面发挥更为积极的作用。

  朱莉(致公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值得我们去学习、去体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又一次伟大飞跃,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也是民主党派成员的精神支撑和力量源泉。只有深入学习领会,才能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李家玲(九三学社):

  不忘初心,积淀底蕴,同心、同德、同行,同向,画出最大同心圆,共筑中国梦!

  韩宁(九三学社):

  通过此次学习,我深刻认识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的必要性。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我们必须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共中央权威,坚决服从中共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李擎昊(九三学社):

  新的历史条件下,民主党派除了要有坚定的立场信念,还应正确认识我国所处的历史阶段,全面分析当前国家所面临的严峻国际形势及全面深化改革的艰巨性。我们要不断学习,提高自身素质,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要积极建言献策,提出真知灼见,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