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 页 >> 区社院动态 >> 稿件
宝山区召开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委员会会议
来源:上海市社会主义学院 日期:2017.12.13

  近日,宝山区召开社会主义学院院务委员会会议。会议通报了2017年区社院工作,并对2018年工作要点、办班计划作了研究。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院院长、院务委员会主任沈伟民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沈伟民同志在会上对社院2017年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认为社院的工作有三个显著特点:一是争先创新的意识很强;二是教育培训工作做得很扎实;三是服务、协调、合作的意识很强。他说,2017年社院全年的办班达到了26期,比去年增加了10期,而且这些办班都是分别与统战部合作、与区各民主党派合作、与各条线各单位的通力合作,社院在合作的过程中,很好地做好了服务工作,特点非常突出。希望统战系统各部门以此为标杆,真正把“大统战、大联合”落到实处。

  就下一步社院工作沈伟民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明年的教育培训工作还要更好地体现以政治引领为核心,精心设计教育培训课程。二是理论研究工作要以“大团结、大联合”为目标,紧紧围绕“统战”两个字,从经济社会各方面做好研究工作。三是“智库”建设要体现实效。智库建设要有目标、有成果,不在多、在于精。智库的研究成果要能在区委报告、政府报告中有所体现。四是要加强社院的自身建设。要加强班子建设,提升自身境界,从而形成合力,营造良好互动的氛围。

  会上,区社院常务副院长陈晓峰全面汇报了2017年社院工作,提出了2018年工作要点和办班计划。院务委员会各位委员对社院工作给与了高度评价,并就如何做好社院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关闭窗口】